【潘成旺/屏東】

更新日期:2010/03/17 20:15  

好吃的粄條店、懷念的雜貨店,還有充滿人情味的理髮廳,這些老店總是讓人發思古之幽情,屏東縣政府客家事務處記錄屏東六堆客家的傳統老店,集結出書"六堆回味",書中51家屏東客家鄉鎮的傳統老店,串演出南部客家人生活軌跡的變遷。

幾個人聚集在傳統的理髮店裡話家常,由於理髮店本來沒有名字,卻因為中老年人習慣在這裡聚會,就取名長壽休閒場所。

鄉民:「一天差不多有6個小時在這邊,沒哪去沒辦法啊。」

這家理髮店傳了二代,老師傅卻說是二代半,因為工夫雖是父親教的,卻是父親的徒弟傳授給他。

理髮師傅 傅清善:「我老爸教徒弟,教三個,我的師傅就教我,我爸的徒弟就教我,我爸很早就不在了。」

在同一條街上,還有一間老雜貨店,這家三代相傳的雜貨店,以貼心周到的服務取勝,無視便利商店的挑戰。

雜貨店長 鍾海榮:「傳統式的布料,過年過節用的紅線之類的,拜拜的東西便利商店就比較少。」

文具、燈具,甚至是小朋友的玩具應有盡有,這間雜貨店就藏在巴洛克式的洋樓裡,這些有客家味的商店,小吃和工藝都集合在"六堆回味"書裡,記錄了51家,屏東8個客家庄的傳統老店,內容替這樣的年代,作了最佳的見證。

 

轉載出處: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article/url/d/a/100317/90/228c2.html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hakkahja 的頭像
    hakkahja

    第五屆客家新聞獎

    hakkahj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